RosetteEugenia

我的灵魂上升,肉体却陷入泥泞,两者之间的割裂,是我生命居住的地方​。

【糖浆夫妇】感冒了给我急支糖浆02 ( 赵海棠x咖喱酱(长更

P.2

  收到赵海棠的眼神提醒,咖喱酱有一瞬间的恍惚,就像是一池静水被打扰后泛起了波纹,她不知道怎么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。


  看着眼前这两个人,刘宵风虽有吃瘪但依然一副心痛至极的表情,“咖喱,当初你离开我的时候,我真的很难受,我会再来的。”


  说完,刘宵风转身便离开了咖啡店。


  像是松了口气,咖喱酱挽着赵海棠的手心已经依稀能感觉得到湿意。今天是真的诸事不顺,早上来上班的时候路过小区楼下,差点就被楼上落下来的衣架砸到;到了咖啡店,煮咖啡的时候机子坏掉,开水漏了出来差点烫伤了手指,之前拜托阿杰来修理好像也不是很顶用;到现在,不仅可能被投诉,竟然还遇到了交往过的前男友中伤她心最重的一个。


  “你还要在这儿傻站着多久?”


  赵海棠轻轻地拉了拉袖子,从咖喱酱的手里挣脱下来,今天他只是来买个咖啡,谁知道好像撞见了什么小秘密。


  反应回来,咖喱酱有些失落地走回服务台,“谢谢你啊,那是我前男友。”


  “他就是那个把你从房子里赶出来的男的?!”


  之前就听张伟说过,咖喱酱做直播的那段时间是跟前男友一起住的,后来被赶了出来后才到了爱情公寓。


  听到赵海棠这么说,咖喱酱急忙摆手激动地回答到,“没有没有!他是其中之一。”


  其中之一?赵海棠在心里想到,咖喱酱比他大不了多少啊,怎么提起前男友感觉可以组成个训练营了?


  “咖喱酱,你前男友挺多的啊。”


  赵海棠一句无心的话在咖喱酱听到满是讽刺的意思,一下子冲动地朝他吼到,“多又能怎么样!每一个都嫌我智商低没交往几天就把我给甩了!我到底是哪里不好啊?!呜呜呜!”


  说着说着,咖喱酱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。哪见过女生哭的赵海棠这下被吓得手忙脚乱,口齿不清了,“那...你...那什么,你别...别哭啊!”


  见桌上的抽纸盒,赵海棠立马拿起抽出一张纸巾急忙递给咖喱酱,“来来来,把眼泪擦一下!这公共场合这么多人呢,你这么漂亮,别人看见了会笑你的,而且现在还是上班时间,你们老板见了说不定工作都会没了!”


  不说还好,这么一说,咖喱酱哭得那是更大声了,“哇!呜呜呜!”


  今天的赵海棠没有带眼镜,有些近视的他眼睛里的咖喱酱有些模糊,手里的纸巾停在半空中不知道怎么解决。从小就绅士的他几乎不曾看过女孩子哭,自己只是来买个咖啡,不带这么整他的吧!


  突然,一个老阿姨路过赵海棠身边,见女孩哭得厉害,老阿姨语重心长地对赵海棠说到,“小伙子,咋还把人女孩子弄哭了呢?你们年轻人谈恋爱啊,吵架归吵架,该哄还是得哄知道吗?”


  被老阿姨突如其来的劝告搞得有些莫名其妙,赵海棠连忙想解释,“不是,阿姨,我跟她只是...”


  “阿姨知道,年轻人嘛,有时候就是应该坐下来好好聊一聊,相互之间有了交流才会走得更长远啊!来来来,这是阿姨在隔壁买的烤蛋糕,还热乎乎的。送你们了,坐下来好好说,知道了吗?”


  说完,老阿姨从购物袋里拿出才买的烤蛋糕放在赵海棠面前,然后亲切地笑着离开了。


  这算什么啊?!赵海棠在内心绝望咆哮到,他发誓他今天就不该出门!自己怎么摊上这种事情?


  “好香啊。”


  突然安静下来的咖喱酱扬起鼻子狠狠地一吸,空气中弥漫的奶香味加上淡淡的杏仁香,她闻到了隔壁家销量最好的杏仁烤蛋糕!


  “是烤蛋糕!”顺着香味,咖喱酱看到了赵海棠旁边桌上的烤蛋糕。


  “赵海棠!没想到你这么好!还给我买了蛋糕!”


  “我...”


  这是什么情况?咖喱酱这变得也太快了吧?这吃货的世界,赵海棠是真的不懂了,想不哭就不哭,见吃的就变得这么乖。


  “谢谢你!”


  一把拿过烤蛋糕,咖喱酱便大口地吃了起来,脸上依稀还能看到之前掉眼泪后留下的泪痕。心里不知道怎么的,赵海棠微微低头,温柔且轻声问道,“他做了什么?”


  “那时候,我刚做直播,他是我直播间的一位常客,后来因为弹幕滚屏间的交流,我知道他跟我是一个地方的。”咖喱酱有些木木地看着地板,嘴里吃蛋糕的动作稍微放慢了些,“后来,他就约我出来见面。但你知道啊,主播线下见面也是常有的事情,我就去了。”


  赵海棠听得认真,他的大脑快速分析,以咖喱酱的智商,掉进陷阱那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吗?


  “我们见面以后,聊得很好,而且那时候看脸的成分比较多,他长得也不错。然后,就那什么了呗。”


  “那什么?!咖喱酱,你可是女孩子啊?!”


  听到这话,咖喱酱冲着赵海棠的脸喷了出来,“什么啊!?那什么就是谈恋爱了啊!”


  没想到赵海棠想偏了,咖喱酱的脸变得越来越烫。见咖喱酱这么说,赵海棠才稍微收住了刚刚的情绪,“那他又做了什么,导致你现在这么...”


  “后来,我发现了他就是个骗子,专门去那些不怎么火的女主播直播间去钓鱼,吊到大鱼后,那段时间的吃穿就不愁了呗。”


  想到以前的事情,咖喱酱牙齿咬得紧紧地,气愤地大口吃下烤蛋糕,然后使出最大的力气将口中的烤蛋糕撕碎,以祭那些天杀的男人。


  “那你...”


  “赵海棠!咖喱酱!你们在干嘛?!”


  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东西的陈美嘉半挺着肚子在咖啡店门口大叫到,把赵海棠和咖喱酱吓得不轻。


  吕子乔见陈美嘉这么风风火火,急忙把她手里的东西拿过,虽然他已经快拿不住了。今早一起来,陈美嘉就把他叫醒,说附近的超市打折促销,尿布奶粉打七折,立马拉上他换了衣服就出了门。结果到的时候超市门都还没开,两个人在门口足足站了一个半小时,导致他现在还困得不行。


  “美嘉!你慢点!”


  说着,陈美嘉拉着吕子乔进了咖啡店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。


  “美嘉姐!嘿嘿!我还说今天一大早没见你们人,原来是去逛超市啊!”


  咖喱酱尴尬地起身,把手里的烤蛋糕随手扔给了赵海棠。接过烤蛋糕,赵海棠一脸问号,他们又想干什么?


  “咖喱酱,我听说你交男朋友了?”


  对于八卦这种东西,陈美嘉当然是不可能放过的。本来她打算跟吕子乔回公寓,路过咖啡店却听到有人说里面的咖啡小妹跟男朋友吵起来还哭了,想着会不会是咖喱酱,她就拉着吕子乔进了店里,恰好就看到了赵海棠和咖喱酱。


  “没有!哪有的事儿啊!你们听错了吧!哈哈...”


  “对啊!我一直在,我怎么没听到!”


  见陈美嘉这么说,赵海棠急忙附和咖喱酱。毕竟自己也是这个伪八卦的主角之一,他可不想传出点什么,要是传进大力的耳朵,他在大力心目中的形象那不就不完美了。


  看着眼前两个奇怪的人,陈美嘉八卦之神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的,她一眼就看出来这两个人有问题,有大问题!


  


  下午胡一菲课程结束,她准备在安静环境下继续研究自己的装修问题,她得赶在曾小贤回来之前把装修的事情给办妥了,不然曾小贤回来了铁定得嘲笑她。


  躺在沙发上,胡一菲看着天花板,为了这个问题,她这几天真是头大了两圈。忽然,门一开,赵海棠垫着脚鬼鬼祟祟的进入了3601。因为是躺着的,赵海棠并没有瞧见胡一菲在房间里。


  见没声响,赵海棠觉得安全了,这才放松了下来,找到套间的医药箱翻找起来。


  “赵海棠。”


  “啊!”


  安静的环境下,忽然出现的声音让赵海棠直接吓得起飞,“一菲姐!你怎么在这儿啊!”


  “我当然在了,我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下。”


  见赵海棠这副模样,胡一菲直觉告诉她,这个家伙有问题。


  “你找东西,也不用这么偷偷摸摸的吧?”


  赵海棠急忙朝陈美嘉的房间望去,四方瞧了瞧这才小心翼翼地说到,“美嘉姐,她不在吧?”


  “不在啊,她今天心血来潮,说小蛋糕的包装该换一换了,所以去联系厂家做包装的事情了,看这时间才出门没多久。”指着墙上的钟,胡一菲伸了个懒腰。


  “那就好那就好,那什么,咖喱酱中午吃多了,胃撑。”赵海棠翻着手里的医药箱,“我来给她找点消食片,我们套间没有了,她躺着动一下都不舒服,所以我就过来了。”


  “没想到你挺关心她的啊!不过,咖喱酱这种胃都能吃撑吗?”故意调侃的胡一菲笑着看着赵海棠。


  “这个,哈哈,一个套间的嘛,关心一下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
  赵海棠可不想继续待下去了,这种感觉真是让人鸡皮疙瘩起一身,还是赶紧拿过去,免得待会儿又出点儿什么事情。找到了药,赵海棠急忙起身准备打开房门。没想到,门却率先被外面的人给打开了。


  “一菲!我的手机给忘在客厅桌上了,你说我这个记性...诶?赵海棠。”


  “美嘉姐!借过一下!”


  看见陈美嘉,赵海棠背后一冷,急忙越过陈美嘉打开了3602的门。


  “他这是怎么了?看起来怪怪的。”把包放下,陈美嘉坐到沙发上,顺手从桌上拿过手机,“果然是我忘记了。”


  胡一菲哪知道赵海棠是怎么了?自己一大堆事情要做,哪管得了其他人,“谁知道他啊?过来说给咖喱酱找消食片,咖喱酱吃多了肚子不舒服。你说找就找吧,一副鬼鬼祟祟,偷偷摸摸的样子,不知道的人,还以为他是从阳台进来的小偷呢。”


  “他是真的很奇怪,今早上我买了奶粉尿布回来,路过咖啡店,听人说里面的咖啡小妹跟男朋友吵起来了。一进去,我就看到赵海棠和咖喱酱在一起。”陈美嘉露出一个八卦但可爱的笑容,“而且我发现,咖喱酱脸上湿湿的,是哭过了。”


  “还有这回事?”胡一菲听到这种消息,瞬间来了精神,连腰都不酸了。


  “对啊,但我想,赵海棠不是一直在追求大力吗?就觉得是我想多了。”陈美嘉拿起身边的抱枕,笑嘻嘻地冲着抱枕就是一拳,“现在看来,有问题,绝对有问题!”


  套间里,两个女人的八卦之旅才刚刚开始。


  


  拿到药后,赵海棠急忙回到3601,见咖喱酱趴在桌子上,赵海棠快步把药放在桌上,“你吃两颗吧,我去隔壁套间给你找的,吃完了稍微活动一下,但千万别剧烈活动啊!我回房间了。”


  说完,赵海棠就准备转身回房间。


  突然,咖喱酱一把拉住赵海棠的手,趴着的脸抬起目光有神地看着赵海棠,轻轻地说到,“赵海棠,你没事儿的话,坐下陪我聊两句。”


  被这一拉搞得有些不自在,赵海棠回头看到那双充满感情但却复杂多变的眼睛,脚突然变得沉重起来走不动道。这样安静的咖喱酱,在他看来是真的太异常了。


  “行,那就两句。”


  “赵海棠,你能不能先坐下,你要我仰望着你说啊。”


  “一句。”


  “赵海棠,你认真的?”


  “好,两句!我回房间了!”


  作势,赵海棠假装准备迈步子回房间,咖喱酱却不准备拉他。以为咖喱酱会叫住他,赵海棠移动得很缓慢,可是都快到房间门口了,咖喱酱依然还没有开口。


  就当他认为咖喱酱不再说话准备打开房间门的时候。


  “谢谢你,今天帮我。”


  “好说好说,小事小事!”


  回答完后,赵海棠急忙打开房门进去,合上门后他慢慢靠在墙上。


  完了,他心里竟然会因为那句‘谢谢你’渐渐加速。


  


评论(48)

热度(12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