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tteEugenia

我的灵魂上升,肉体却陷入泥泞,两者之间的割裂,是我生命居住的地方​。

【糖浆夫妇】感冒了给我急支糖浆03 ( 赵海棠x咖喱酱(长更

P.3

  距离上次的刘宵风来咖啡店已经过去三天了,本来咖喱酱起初还带着忐忑心情每天战战兢兢地上着班。看这情况,现在的她稍微松了口气,刘宵风应该也只是随口一说而已,毕竟他以前的时候目标就不止她一个。


  “小姐,一份玫瑰红丝绒蛋糕。”


  “清醒一下!”咖喱酱拍了拍脸给自己打了口气,却没意识到有客人,“你好,需要些什么?”


  “...一份玫瑰红丝绒蛋糕。”


  意识到自己好像又惹了麻烦,咖喱酱急忙道歉道,“对不起!对不起!刚刚我在想事情,所以没听清楚你的要求!”


  客人笑得很轻,但因为带了口罩和墨镜,咖喱酱也看的不是很清楚对方长什么样子,“没事,你很可爱。”


  “哈哈,谢谢谢谢!”咖喱酱录入好信息后转身给客人取了一份蛋糕,边走嘴里边还念叨着,“只要不投诉我,你说什么都好听...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那位客人像是听到了什么,侧过耳朵想听得清楚一点。


  “没事儿没事儿!哈哈!那什么,您的蛋糕!”咖喱酱连忙朝餐盘里放了好几个叉子,尴尬之余不忘露出一个最卑微的笑容。


  从声音出发,咖喱酱听得出来是一个男人,声音很有磁性,不过因为是全副武装的样子,这使得她更想知道口罩墨镜下的那张脸是什么样子。


  取了蛋糕后,那个男人一路走过大厅在最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
  没过一会儿,陈美嘉拿着两包溜溜梅走进咖啡店,见咖喱酱还在忙她没有去打搅,只是自己选了个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坐了下来。陈美嘉是真的没想到,这怀个孕,吃不好睡不好,浮肿也是常有的事情,幸好她嫁了一个疼人的老公,每晚都帮她按摩消肿,不然她平时连门都可能不会出。


  根据自己脸盆网的八卦群里所说的,今天萧楠会在这个咖啡店里和一个人秘密碰头,这么触手可及并且刺激的事情,她陈美嘉怎么可能错过,所以今天兴致盎然地买了两包吃瓜梅来了这儿。本想着吃瓜子,哪知道因为身体激素问题一天就想吃酸的。


  “美嘉姐,你怎么来了,想喝点什么?”


  正巧送完茶饮,咖喱酱端着杯托一眼就看到了陈美嘉。见咖喱酱发现了自己,陈美嘉笑着把咖喱酱的衣服拉了拉提醒让她靠近点说话。


  “我不是来喝东西的,我是来看八卦的。”陈美嘉说得很小声,咖喱酱差点因为店里的音乐没听到是怎么回事。


  “什么八卦?!”本来嗓门就大,咖喱酱这一惊更是差点引来了周围人的目光。


  “你小声点!我给你说啊,最近的当红明星萧楠,就在你这家咖啡店,小道消息说他今天会在这里跟他的前女友见面,所以我才来的。”陈美嘉一脸坚定地说着,手里的溜溜梅在咖喱酱眼前晃来晃去,搞得咖喱酱的嘴里疯狂分泌口水。


  “为什么会来我们这儿啊?”咖喱酱一双眼睛盯着陈美嘉的溜溜梅移不开银镜,“还有,萧楠是谁啊?!”


  像是一道晴天霹雳,陈美嘉被咖喱酱的问题雷到了,她搞不懂咖喱酱真是90后吗?为毛这个90后的生活里,对明星不感兴趣她还能理解,为什么对八卦这种最能让人兴奋的事情都会不感兴趣?!


  “就是...”陈美嘉动着小脑袋不知道怎么解释,“算了!跟你说你也不知道,喏,吃的给你,但是你不能打扰我来寻找八卦,知道吗?!”


  接过溜溜梅的咖喱酱两眼发光,脑袋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得飞快。


  见咖喱酱拿着东西离开后,陈美嘉又是一副侦探模样地观察着周围的每个人,终于看到了跟自己同样坐在落地窗旁那个戴口罩的男人。


  她的第六感告诉她,这一定就是萧楠!


  


  本来赵海棠今天早早没了课准备等大力一起走,哪知道天杀的张伟竟然来学校接大力了,还开着他那辆性价比极高的破铜烂铁,关键是大力竟然还开心地上了那堆破铜烂铁!


  “张伟!我今天没开车!我要搭个车!”说完,赵海棠一个猛地扎进了张伟的心肝宝贝落灰车。


  “赵海棠,我先声明,在车上你不能喧哗,不能影响我与大力的正常交流,分贝不准超过标准线,知道了吗?”


  看见赵海棠堂而皇之地上了车,张伟虽然极其不愿意,但也不能说什么,毕竟大力还在旁边。听了张伟这段话,赵海棠的嘴巴便停不住了,“为什么?你以为你是律师就可以无条件地侵犯别人的权益了吗?大力,你说是吧?!”


  一听这话,张伟又不乐意了,嘴炮起来,“赵海棠,请你搞清楚,你现在是坐在我的私有财产里,你执意不离开这是侵犯了我的权益好吗?!”


  “张伟,好歹我们也是一个套间的室友,你如此冷漠不自知你知道吗?!”


  “我...”


  “停!”


  坐在副驾驶的大力实在忍不住了,一双樱桃小口正紧紧地用牙齿咬着嘴唇,“你们吵,我下车。”


  说完,大力打开车门便下了车,头也不回的走开了。剩下张伟和赵海棠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“都是你!”


  “都是你!”


  “你把大力弄得不开心了!”


  “明明是你!”


  就在两个人都在为自己的行为开脱时,大力的脑袋突然又出现在了车门外,“张伟。”


  见大力回来了,张伟的苦瓜脸终于舒展开来,一脸讨好的表情说到,“大力,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,嘿嘿,我给你开门!”


  “回来只是给你说一下,今晚我要回趟家,大概会待上三四天,这几天虽然我不在,但我依然安排了眼线帮我时刻观察你,我不在的日子里是你加分的好时候,所以我要说什么,你明白了吗?”


  一听是这个消息,张伟又重新回到了之前的苦瓜脸,他有三四天会看不到大力,一想到这儿,自己的那颗心就落在了尘土里,“明白了...”


  “什么?!意思就是我会有超过72小时看不到大力?!哦不!这样我会缺氧的,缺氧72小时可是会出人命的!”赵海棠双手抓着张伟后座的垫子,满脸写着不开心。


  大力表情淡然,假笑一下便离开了。


  “还吵吗?”张伟启动车对着后视镜说到,“现在好了,最后的时间都给吵没了。”


  “回公寓回公寓!”


  一车,两衰人,三叹息,四目难相对。


  


  见陈美嘉已经坐在座位上发呆一个多小时了,咖喱酱怕她追八卦追出毛病好心走到她身后提醒她,“美嘉姐。”


  可这一叫,陈美嘉并没有什么反应,咖喱酱稍微提高了点声量,“美嘉姐。”


  见还是没反应,咖喱酱心里闪过了万条可能的结果,立马用手轻轻拍打陈美嘉的后背,“美嘉姐!美嘉姐!你别吓我啊?!”


  有些着急的咖喱酱急忙四处看看想寻求帮助,突然手上传来动静,陈美嘉慢慢抬起头伸了个懒腰还打了个哈欠,“啊...谁叫我啊。”


  原来是睡着了!


  “美嘉姐,你不是来追八卦的吗?怎么睡着了?差点没把我吓死?!”咖喱酱抽出一张纸巾递给睡眼浅浅的陈美嘉。


  “哎,你是不知道,那个人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一个小时没动过,桌上的蛋糕也不动,不知不觉中我就看睡了,这不醒了,他的前女友还没来!”


  说着,陈美嘉指了指自己正前方的口罩男。看见是刚刚那个声音好听的男人,咖喱酱大笑着说到,“肯定不是他!他的声音这么好听,谁会想跟他分手啊!”


  “你听过他的声音了?!”


  “对啊,他来点餐的时候。很有磁性很温柔,听他声音我总能想起当初读幼儿园时,给我们讲枕边故事的男老师...”说着,咖喱酱边陷入了自己的花痴世界。


  “还是你牛,幼儿园老师的声音都还能记得。”


  陈美嘉揉了揉眼睛,这样蹲不知道得蹲到什么时候,弄得自己都饿了,可是看看时间距离吕子乔回家还有一会儿,撑住!


  “美嘉姐。”


  恍惚间,陈美嘉听到了赵海棠的声音,一个回头,赵海棠背着书包从店门口走进来,后面还跟着一个看起来焉兮兮的张伟,“赵海棠,今天没课啦?”


  “唉...这几天见不到大力我的心情就像是鱼儿没了水,鸟儿没了翅膀,悟空没了金箍棒...”


  嗯?陈美嘉好像在哪里听过这段话?


  “大力怎么了?”陈美嘉问到。


  “他要回家几天。”张伟开口回答到,然后默默地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。


  “就这事儿啊?”陈美嘉还以为有多大的事儿呢,“诶,赵海棠,我问你,你知道萧楠吗?”


  “知道啊,怎么了?”赵海棠推了推眼镜,动作优雅绅士,“最近爆红的小鲜肉,我们社好多女生喜欢他。”


  听赵海棠这么说,陈美嘉觉得有底了,“那你看看那边那个戴口罩的男人,像不像他?”


  顺着陈美嘉指着的方向,赵海棠看到了口罩男,不过打扮得这么严实,就算是视力5.5也看不到啊,“这个嘛,我觉得是或不是管我们什么事呢?毕竟人家的私生活,我们干预太多不好吧。”


  被赵海棠这么一说,陈美嘉瞬间来了两记白眼,果然男生和女生的思考方式就是不一样,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自己等吧。”


  点了一杯果茶,赵海棠坐在店里发着呆,刚刚张伟接到了大力的电话便一脸傻笑着跑了出去,陈美嘉仍然在演着自己的侦探小姐,至于咖喱酱呢?


  赵海棠四处寻找咖喱酱的身影,没一会儿他就看到换好便服的咖喱酱拿着包准备走了,“咖喱酱,你这是...”


  咖喱酱听到赵海棠的声音立马站在原地轻声说到,“轮班的人来了,我下班了啊。”


  “这样啊。”


  赵海棠点了点头然后猛吸了一口果茶,一个字,甜!


  咖喱酱看着赵海棠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又没开口,赵海棠感觉到了问到,“你想说什么吗?”


  “...”缓了一会儿,咖喱酱问到,“你要不要一起回公寓?”


  听到这个话,赵海棠看了看手表,现在是下午三点,时间太早了,回公寓也不知道做什么还不如留在这儿看看这浮沉繁华。一个笑容毫不迟疑地回答道,“不了,我还是在这儿再坐一会儿。”


  “...好吧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  有些失落,咖喱酱拖着包慢慢走出了咖啡店,赵海棠一脸不明,谁又惹她不开心了?


  “海棠海棠!!你看你看,他动了!!”陈美嘉半挺着个肚子晃晃悠悠地走到赵海棠身边,兴奋地表情说明了此时此刻那个‘萧楠’一定发生了什么。


  顺着陈美嘉所说的,口罩男起身离开了座位,但这移动的方向好像不对啊...


  这是在朝他们走来?!


  等到口罩男走近,赵海棠的眼镜竟起了一丝雾气,没等对方开口,赵海棠问到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  口罩男听到这个话,不禁笑哼了一声,“别激动,我只是想问问,你们认识刚刚那个小姐吗?”


  小姐?陈美嘉和赵海棠迅速在脑海里翻找,貌似跟他们说话的,只有咖喱酱...


  “你说的是那个笑起来憨憨的女生吗?”


  像是被点到,口罩男情绪有些起伏,“对!就是她!”


  到这儿,陈美嘉和赵海棠对视了两秒,随后陈美嘉拉过赵海棠上前一步说话。


  “他的声音,一定是萧楠!萧楠的声音我太熟了!”


  “那我们怎么办,他要找的人是咖喱酱?!”


  “咖喱酱怎么会认识他?我问了她,她并不认识萧楠啊,连这个名字都没听到。”


  “那我们...”


  两个人正准备说些什么,背后的口罩男打断了他们的悄悄话,“如果你们认识,能不能麻烦帮我把这封信还有这个盒子给她。”


  还有信?!


  陈美嘉转过身,一脸正气地说出了让赵海棠直接晕倒的话,“除非你承认你是萧楠,否则我们就告诉她有一个猥琐男今天窥视了她整整一天!”


  口罩男没想到陈美嘉会说出这种话,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墨镜。这一切的一切,陈美嘉一眼看透,“我就说吧!你就是...”


  “知道是那你还帮我吗?!”陈美嘉的一席话让萧楠吓得不轻,她这么说,保不齐周围就有很多狗仔。


  赵海棠没等跟陈美嘉商量,语气不快地直接拒绝道,“我们不认识她!你走吧。”


  哪会料到赵海棠这么说,陈美嘉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嘿嘿!认识认识!你把东西给我吧!今天的事情我不会给别人说的。”


  萧楠点了点头把手里东西交给陈美嘉便急匆匆出了咖啡店。


  “美嘉姐,对方可是个大明星啊,你就不怕咖喱酱跟她闹出点绯闻来,事情变严重吗?!”


  赵海棠语气稍有些强硬,陈美嘉听到总觉得怪怪的。


  “人家又没跟咖喱酱正面说过话,再说了,小鲜肉的忙,我怎么能不帮呢?嘿嘿,说不定啊,我们的小咖喱还会跟他发生点美妙奇缘,哎呀,想想就是偶像剧里的情节,好害羞好害羞。”说着,陈美嘉双手一捧脸,花痴的笑了起来。


  赵海棠没说什么,一把拿过肖楠交给陈美嘉的东西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咖啡店。


  “诶!东西东西!”


  留下陈美嘉一脸莫名其妙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9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