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tteEugenia

我的灵魂上升,肉体却陷入泥泞,两者之间的割裂,是我生命居住的地方​。

【糖浆夫妇】感冒了给我急支糖浆01 ( 赵海棠x咖喱酱(长更

P.1

  “一菲姐!曾老师的视频电话!”

  

  路过餐桌旁的咖喱酱看到桌上的电脑里,曾小贤正打来视频电话。大早上的就要跟老婆煲电话粥,想到这儿,咖喱酱不禁一身鸡皮疙瘩,这结了婚的人怎么可以这么腻。


  “来了来了!”


  还没来得及换睡衣的胡一菲拿着牙刷就从厕所冲出来了,咖喱酱倒了一杯还是热滚滚的牛奶在餐桌边坐下,“一菲姐,你这一大早上的就开电脑准备干吗啊?”


  被电话打得猝不及防的胡一菲满口抱怨到,“昨晚上我本来准备把我的教学报告写完后再睡,哪知道美嘉说肚子不舒服,我怕肚子里的宝宝出点事儿就陪她去了医院,回来后直接累倒在了床上。”


  说着,胡一菲接通了曾小贤打来的视频电话,“大早上的,什么事儿啊?赶紧说,我还得写教学报告!”


  “菲菲,下一周我有五天的假期,我想回来看看大家。”


  电话另一头,曾小贤捧着手里的热水袋满心雀跃地说道。听到这一消息的胡一菲,牙刷一丢,兴奋地投入到与曾小贤的温热之中。看着这一副情形,咖喱酱牙酸得厉害,难道现在是春季?


  “胡老师,今天早上你不是有课吗?”大力的声音在咖喱酱上方响起,从阁楼上走下来,大力也在餐桌旁坐了下来。


  “曾老师在跟一菲姐商量他回来的事情!”咖喱酱拿起桌上的馒头吃了起来。


  “是吗?什么时候?”大力靠近咖喱酱轻声问道。


  “听他们说,是下周。”


  迅速解决了一个馒头的咖喱酱又拿起了一个馒头,在她的世界里,只要饿了,世上一切可以吃的东西都显得这么可口。


  大力听后两只眼睛转了转,冷静地分析了一圈后对咖喱酱说到,“下周我要回趟家,家里有些事情要解决,到时候麻烦你帮我注意张伟的一举一动,方便我的打分。”


  听到这个话,咖喱酱呆住了,两眼睁大显得有些不理解,“张伟他应该不会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吧...”

  

  “不是这个意思,我的意思是注意他的日常行为,我好打分,我的打分系统最近出了些小问题。”拿出笔记本,大力把上面的打分系统解释给咖喱酱听,面对这些内容,咖喱酱一个头两个大,“好了好了!我答应你!我的智商不支持我看这个!”


  像是被这两个人吵到了,胡一菲挂断电话后脸上还带着点困意,曾小贤过段时间就要回来了,自己也要为这个事情准备起来,“大力,帮我倒杯开水,我得赶紧把我的教学报告给写了。”


  “胡老师,嘴里的牙膏配开水应该不是很甜吧。”说着,大力起身递给胡一菲一杯热开水。意识到自己手边的牙刷,胡一菲立马起身边暴走边嘴里念叨着什么,然后向厕所冲锋而去。


  想到今天自己还有课,大力也准备回房间换了衣服洗漱出发去学校。见人都不见了,咖喱酱显得有些不自在,一早起来,美嘉姐子乔叔没见到身影,张伟因为昨晚临时接了个情感纠纷的案子,今天也早早出了门。


  就还剩一个赵海棠了。


  经过昨晚的事情,咖喱酱从心里对赵海棠有些莫名的感觉,以至于今早一起来就立马跑到了3601来,就怕到时候赵海棠起来了,两个人见面会有些尴尬。本身自己戴上颜值平均眼睛把他认成艾瑞克已经够烦心的了,最后赵海棠留给她的小纸条更是让她整颗心变得砰砰乱跳。


  “为什么就是他呢?!”咖喱酱边想着边把手里的馒头揉成了一坨不明形状的物体。


  “什么为什么?”


  突然,耳边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
  “啊!”


  咖喱酱一个回手掏,手里的‘馒头’一把给了赵海棠头一个暴扣。大早上,一起来就被咖喱酱吓得不轻,赵海棠稍微有些委屈地揉了揉脑袋,“咖喱酱,昨儿我们不是已经讲和了吗?怎么今天还对我动用武力啊!”


  一个回身,咖喱酱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赵海棠,一边抱歉着说着对不起一边给赵海棠倒了杯牛奶,“赵海棠,今天不上课吗?哈哈?”


  赵海棠睡意朦胧着打了个哈欠接过牛奶,“我今天没课,我们社里排节目,本来我今天要去的,临时改了时间。不过,如果大力要去学校!改不改时间就不重要了!”


  听到话的大力从楼梯上走下,手里拿着书慢悠悠地说到,“赵海棠,如果你今天执意跟着我,我一定会给学校提议取消你们社的节目,毕竟这次我也是活动策划的成员之一。”


  “大力!你让我情何以堪!那我只好忍痛目送你离开了!”假装拭泪的赵海棠一脸无辜外加痛心疾首的样子看在咖喱酱眼里,很有趣,有趣之外还带着一丝羡慕。


  喝完牛奶,咖喱酱慢慢起身默默回到了3602。坐在沙发上,咖喱酱陷入了以前的回忆里,其实说来也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脑子不行,又或者眼睛不行,每一次遇到的男朋友非烂即渣。这就好像是一个死循环,而自己就在这个死循环里走不出来了。


  但打从心里来说,咖喱酱是承认自己是一个容易陷入感情的人,以前相比较现在,确实是肤浅了许多,不过谁不是看脸的小仙女呢?经过昨夜鞋子的事情,咖喱酱有些忐忑了,艾瑞克是她第一个不看脸就有好感的人,可偏偏这个‘艾瑞克’是赵海棠!细细回想,当时艾瑞克的声音确实跟赵海棠的有几分相似,也怪自己光陷入了好感的河流里忘了出水呼吸。


  她也闻到了,赵海棠今天身上淡淡的香草味道。


  不仅好闻,还很诱人。


  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  赵海棠磨人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咖喱酱的耳边,一瞬间,那些美好的细节在她的脑海里消散不见,“赵海棠!你下次能不能别这么吓人啊!”


  “我打开门见你傻坐在这儿,我还敲了敲门想把从思想的边缘拉回来,谁成想你像是魔怔了一样。”


  赵海棠因为昨天的事情还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她,但看咖喱酱一副迟钝的模样,他认为可能咖喱酱早就忘在脑后了。


  “啊?我吗?哈哈!没有!怎么会!赵海棠你还不收拾去学校!大力呢?!哈哈!”像是被说中了心思,咖喱酱立马大笑起来想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,尴尬的语气里满是小心翼翼。


  见咖喱酱还是像之前一样傻傻的,赵海棠一颗吊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,“大力已经跟着一菲姐走了,我当然要听大力的话,能不打扰就不打扰!”


  这一句话,好巧不巧,咖喱酱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好看。在她听来,这话里满满的全是他对大力的喜爱,为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突兀,咖喱酱笑着摸了摸头发,“那什么,我回房间换衣服,我待会儿还要去咖啡店上班!”


  说完,一个转身,像箭一样冲回了房间锁住了房门。


  “咖喱酱你脑子坏了吗?竟然心里有这样的感觉!”


  自言自语从来都是她的特色。


  


  咖啡店里,播放的音乐都带着点点心动的暧昧,听得咖喱酱脑袋晕晕地,以至于有客人来点单,她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  “你好?”


  “你好?!”


  就在对方准备叫出第三声后,咖喱酱被天花板上漏下的水砸中了鼻尖缓过了神,“啊!对不起!对不起!请问你有什么需要?”


  低头弯腰,咖喱酱一脸苦瓜相,完蛋了,这次如果又被投诉了,自己就在店长那里集齐了100个投诉位,那这样她就可以召唤神龙直接下岗了。


  “没事儿。”


  那声音是个男人,且熟悉的感觉让咖喱酱想起了很多不好的过去,“佳丽?”


  那一刻,咖喱酱脑袋里的那根弦绷不住了,她急忙抬起头,瞳孔里满是震惊,“刘宵风?”


  以为是认错人,刘宵风内心还稍微有些讶异两个人这么像,见咖喱酱抬起头来,原来真是她本人。


  “好久不见了,佳丽。”


  刘宵风一脸笑容,在咖喱酱看来,笑脸背后是一层又一层虚伪的面具,“叫我咖喱酱!”


  听到这个名字,刘宵风眼角的笑意更深了,“怎么?你还在直播呢?”


  没有回答,咖喱酱低着头收拾着收银台,刘宵风一把拉住咖喱酱的手靠近说到,“咖喱,你当时离开后,我可是好伤心的啊!”


  被抓住的手传来了阵阵恶寒,咖喱酱急忙想挣脱,一脸激动地回答到,“刘宵风,这可是公共场合,你注意你的行为!”


  “咖喱,别这样,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挺快乐的,不是吗?”说完,刘宵风准备给咖喱酱一个热烈的拥抱。


  面对这样的行为,咖喱酱内心与肢体极其抵触,双手抵住刘宵风的胸口准备大吼。


  “咖喱酱?你们在干嘛?”


  起了床无事的赵海棠想着社里需要新剧本,写了一上午的他精神有些困乏,本来准备下楼到咖喱酱这儿买杯咖啡醒醒神,一到就发现这样的场面。


 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,咖喱酱一把甩开刘宵风的手急忙跑到赵海棠身边,挽住了他的手。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不轻,赵海棠正准备挣脱后询问情况,却收到了来自咖喱酱的眼神求救。


  ‘帮个忙!’咖喱酱眉头紧皱。


  ‘干什么?!’赵海棠表情夸张,眼神慌张。


  ‘就一会儿!’咖喱酱眼睛里依稀有了泪光。


  瞧见咖喱酱的眼神,赵海棠像是默认了不再说话。


  “这位是?”刘宵风走进打量起眼前这个男孩,干净的脸,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金贵。


  咖喱酱挽住赵海棠的手稍稍有些收紧,大声且忐忑地吼到,“他是我现在的男朋友!”


  “什么?!”听到这话,赵海棠有些没忍住。想到咖喱酱有难,没想到倒是这样的难?!


  刘宵风不相信地看着他们俩,貌合神离的样子让他并不相信眼前的这两个人是恋爱关系。


  咖喱酱咬了咬嘴唇,着急得却不知道说什么,就在她以为赵海棠不会配合她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他贱贱的声音。


  “什么!你怎么就这么说出来了!我们不是说好保密的吗?!”


  抬头,咖喱酱正好对上了那双稍小却好看的眼睛。


评论(56)

热度(2135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